浦口区法学会召开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
12月初,浦口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已经正式挂牌成立。为了中心更好的开展工作,12月14日下午,浦口区法学会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了中心成立座谈会。浦口区委政法委调研员、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张家虎出席会议并讲话;中心7位副主任即: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马广虎、区依治办专职副主任聂济松、区法制办副主任吴峰、区法院副院长叶文醒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天渊、区司法局副局长侯梅梅、区信访局副局长陆萍参加了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。
会上,马广虎同志介绍了浦口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的体系、制度等相关内容,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建议。随后,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,并围绕浦口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工作机制、中心工作开展的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。
中心主任张家虎同志强调,中心不仅参与个别疑难案件的法律论证、分析研判,提出法律咨询意见;同时,还开展信访和社会矛盾问题的理论研究工作,对具有普遍性、群体性、政策性信访法律矛盾纠纷的分析、解决和类型化推广,为创新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体制机制发挥应有的贡献。
会后,区法学会已与参会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对接,就如何支持浦口区法学会信访法律研究中心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。
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