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楼区法学会“百果园”工作站举办迎新春座谈会
2019年1月15日下午,鼓楼区法学会和中央门街道在百果园工作站共同举办迎新春座谈会。座谈会邀请了南京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邮电大学、第二师范学院的高校学者,法、检、司分管领导,国浩律师(南京)所、北京市高朋(南京)所、东域所、中虑所的专业律师等区法学会会员代表,以及百果园公益坊的志愿者们约50人余参会。
座谈会上,区委政法委副书记、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谈国苹总结了2018年法学会亮点工作,重点谋划了2019年工作站的发展打算,并对一直支持与关心法学会各项工作的会员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中央门街道工委书记翁晓泳对2018年百果园公益坊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,并对公益志愿者们无私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。
会议在轻松与喜庆的氛围中进行,畅所欲言,大家对法工作站的建设分别提出了各自独特的建议与意见,如列专长,开菜单;不消极应对纠纷,通过解决发现纠纷里隐含的社会规范的缺失;注重分类引导居民,由居民向公民发展;开展参与性和互动性法律宣传方式;解决共性问题,关注一头热问题;注重总结推广等建设性建议。有的当即告知自己的专长,表示如有需要就参加,为工作站和公益坊的发展,为基层法治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。
相关信息